繼鼎泰豐、鬍鬚張、三商巧福、珍煮丹、樺達奶茶等,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今日開始漲價,業者無奈表示,雞肉成本、人力成本同步上漲,苦撐了2年,實在撐不住。部分品項調漲2到1台南會計師推薦0元不等,對此網友也哭哭,直呼「這個漲幅真的滿大的!」不過也有網友分享長期購買各家速食的心得,教大家怎麼買CP值最高。

網友對此也哭哭,紛紛回應「看來以後優惠券漲價只能吃A+B+C了」、台南開公司推薦「XL漲了覺得超肉痛…」、「下次優惠券縮水,就不爽吃了台南營登推薦」、「平常根本沒什麼人在單點的吧?套餐漲就真的有感了」、「我覺得價位CP值,Mac好的優惠券>KFC優惠券>Mac一般套餐> KFC一般套餐,好的優惠券是指單點漢堡1+1。」

從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顯示上述會計相關人員會計系出路薪水上班族平均落在28K~58K,社會新鮮人會計系出路薪水落在29K~38K,大學會計系出路與碩士會計系出路畢業薪水是有差異性,大學畢業台南記帳推薦社會新鮮人會計師推薦出路薪水平均約29K~33K、研究所碩士畢業社會新鮮人會計系出路薪水平均約34K~38K,因此可以了解到讀了研究所在於社會新鮮人起薪部分,學歷上是有加值效果,但別忘記起薪只是個開始因此不論你是大學畢業或是研究所畢業,身為會計系畢業的你都已經在職場上具備極佳競爭力。會計是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和難學的科目,若是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學習會計肯定不吃虧,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巴菲特爺爺曾強調:「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周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